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不信健康唤不回---跟气冲病兆斡旋记

2012-08-12 17:54:02

 

三月份回返台时,恰好赶上台湾医行天下举办体验营,我受邀上山参加了五天;这一期体验营对我来说非常特别,与所有学员结缘甚深。其中几个学员,是这回新加坡体验营的主办者及义工,我们上个月再续前缘,对於能一起共事感到特别开心。 
当我从新加坡回来没多久,又接到那一期台湾学员黄老师来信,身材瘦小,已退休的她以「不信健康唤不回」为题,接连写了两封信给我,叙述她一路走来,对於拉筋拍打的感触与体会,让我深受感动。 
在台湾体验营时,黄老师与我同寝室,就睡在我旁边,跟我谈过她与姊姊对拉筋拍打的拉锯,她的毛病,她的看法。我也记得体验营第四天,小潘及几个学员上山来,小潘把黄老师狠狠打了一顿,虽然痛得她吱哇乱叫,她却说,值回票价。 
我初次接到黄老师的信,是在五月初,当时她对於气冲病灶一事甚为困扰,写了下列的信给我: 
“自3月5日的体验营回来後,一直想寄mail给你,无奈这期间气冲病灶严重(我认为是),眼睛不舒服,无法久看电脑,以致拖延至现在。这次体验营回来後,才认真拍打眼睛、耳朵(以前拍过,方法错误)没几天就出现不舒服,几乎每天都处於头痛(四面八方轮流痛),眼睛酸、痛、涩,太阳穴痛,接着耳朵痛,左耳右耳轮流痛,尤其左中耳炎发作,左扁桃腺也凑热闹,整整痛一星期,只好求救医生,吃下二包药稍缓和,就停止吃(仍继续拍)。 
接着又发现右耳外长颗疮,硬硬的很痛,心里还真有点慌了,家里有芦荟、蜂胶,拿来轮流擦,一星期後发现它稍有软化,但仍痛,心想如有脓,是否求救医生,将它弄出来。但医生不赞成,要我继续擦,它自会慢慢的自行消肿(果真现已剩一小点)。 
但头痛继续,眼睛仍酸痛,已经折磨近一个月了(气冲病灶须要这麽久吗?)总要想个法子吧?拍打拉筋继续,还手捧「黄帝内经」及隋朝太医巢元方的「诸病源侯论书」(说真的,还真怀疑是否拍坏了哪部份)最後想起以前常冲泡菊花决明子茶,抒解头、眼睛的不舒服,最後一招,试看看吧! 
就这样,一些菊花决明子、枸杞,连喝二天,终於解除整个头部的不舒服,现在天天拍打头、眼、耳,偶尔出现一些些酸痛,继续拍就化解了。 
事情还没结束,紧接着左腹及右侧肛门口又隐隐闷痛,小潘曾帮我大力拍屁股及腹部,回来後一度以为旧疾已解除,(以前在国外旅行因憋尿,引发泌尿系统发炎,吃了不少药,肛门内又有小内痔)现在又来了,反反覆覆,以前拉拉拍拍,很快就可解除不适,现在不一定。我发现,每进一次体验营回来,身体会有一段自动调整的时间,不同或相同的旧疾,一再的反覆消失又出现,又消失。 
萧老师一再的解释,所有这些通通都是好事,全以正面来看待。我自认是行动派者,所以全盘接受,但是面临气冲病灶,如果没有坚定的心,没有反覆读,了解萧老师的书,要冲破这这一关很难。 
我的家人除了弟弟的小孩─这个现代科技新贵相信外,其他人不屑一顾,这个现象在医行天下网站常看到,自家人难渡!套句姊姊的话,吃药一秒钟就解决了,辛苦拍打干嘛?呜呼哀哉!而且不管你在家有多认真拍拉,效果仍比不上多人或进体验营来的好,所以我有计画每隔一段时间,就再回体验营,就当成保健,期望台湾医行天下能永续举办,如果有弟子班的开课,我会考虑参加的, 
现代马桶与蹲式厕所,究竟哪种对我们的身体较适合?  
虽然常常有这又发作那又发作,不过整体言  "心"不再小鹿乱撞,睡眠良好,血压药几乎不吃了,这就是进步,也是趋使我不放弃拉筋拍打的动力,我认定它就是真药!” 
五月份的回信,我除了鼓励黄老师,也给了她一些拍打的建议。再有她的讯息,就是前两天。  
“浏览萧老师的网站,知道你云游到新加坡当义工了,很是羡慕!我多希望台湾也能继续办体验营,我愿去当义工,难道须要等萧老师解禁後才能继续吗?看到萧老师在国外接二连三的展开演讲办拉拍营,又得不到有关单位的认同,我觉得台湾人还真薄命呢! 
前封信中我提到拍打头、眼睛、耳朵後,出现严重的气冲病灶,後来以菊花决明子枸杞缓和下来;你也指出要我多拍肝胆经,的确,我加强这里的拍拉,并喝菊花枸杞茶,现在已少犯了,就是偶尔用眼过度,酸痛,拍拍眼、头部,马上就化解了,这也是每日的功课之一。  
七月中我去山西旅行15天,每天看古寺、古塔、爬山、走阶梯,意外的发现我左腿竟不酸痛,非常轻松,这与以往不一样。以前只要爬几个台阶,左腿就如同千斤重,很沉重,很喘了,我知道左腿有一条很深的经脉已被拉开了。领队还奇怪我怎麽都不累? 
同房的是淡大体育老师,70多岁,已退休,原先我指望靠她,没想到一路下来,我竟然成了她的拐杖。她双腿严重膝盖肿胀,全身脂肪瘤特多,血小板过多,每天要吃药。我第一天轻拍了她手肘内侧,痧即现,隔日又拍另一手,只轻轻拍,如同哄小孩,也是黑痧累累。她教学生打太极,学很多样气功,却搞不定自己的身子。 
她有朋友拍打拉筋,但她不相信,所以从不曾被拍过,我是第一个拍打她的人,而她(李老师)竟愿意让我拍打。不但如此,在五台山旅馆,我想办法让她拉筋了,也拍膝盖,非常轻非常轻的拍,竟然又是出痧点点。 
由於她的认同度还不高,所以我一直不敢太积极拍打,也可说我的临床经验太少,加上她有血小板的病,我後来就停止了。 
我家大姐,现在也愿意让我拍打了,双手双肩双腿,全是黑痧累累。但每次打完後隔日或几日,她都喜孜孜告诉我,她吃的什麽牌鱼油有效,或坐电椅有效,因为她发现她的肩膀筋较松软了,血压也降下来,眼看着身上那麽多痧被打出,竟从不肯定这是拍打的功效,反而是鱼油的功效,真是晕了!(老姊的鱼油常更换,电椅只坐四次啊!)只能说医治有缘人! 
只要在家,我一直维持每日至少拉筋一小时,拍打二小时,现又加上站桩,努力维护健康,目前我的肠胃及肛门痔疮(以前不在意)还须加强。萧老师一直强调要忘掉病名,调心至上,我也查觉到有时我太紧绷了,心老是惦记着病处,带着负面的情绪,身心无法澈底放松,这反而延迟了它的痊癒,这是该改进的地方。 
上次体验营,你们有介绍高雄的聚会点,我一直没去,或许我该考虑参加,单打独斗总不如群体的效果好,至少磁场会更好吧! 
先写到此祝平安吉祥 
黄老师” 

 

隔天,黄老师马上又来了一封信。

 

“上封信写的很辛苦!因在过程中按了它键,快完成的信突地消失,只好重写,以致整个内容似乎意犹未尽。 

这些日子来,我对拉筋拍打有很深的感受,它真的不是只是单纯的拉拍," 心" 在这里扮演重要的角色,萧老师一直在强调这一点,但有多少人能马上领会?

 去年10月之前,我已在家拍打一年,每天都打的精疲力尽(没拉筋)没出半点痧,自己清楚长期的胃肠障碍,有肾结石,更年期後睡眠不佳,血压不正常,越吃头常痛,天天运动,注意饮食,一年中总花一笔大钱往国外跑。同事都认为我是健康人,不该有病痛,打肾结石三次,石头无动於衷,却让我胃下垂,胃酸逆流,心脏常怦怦跳,体重下滑,真是郁卒到极点了!

 

参加体验营後,一切才改观,原来自己的拍打就是那麽不得法,手法不对,心法也不对。单纯看萧老师的书还不够,拍打拉筋须要有其他元素掺进去的。

 

第一次体验营後,我在家也拍不出痧,认为该出的都出了,原先不太愿意拉筋,耽心越拉越瘦,後来发现没有更瘦,反而一双大腿比以前更结实,虽然表面看来仍是瘦,但想想有多少人正为这双粗腿在花大钱减肥呢!更何况,在这次山西行还真起了作用,我心感恩啊!

 

二月时有一天看电视,一位老先生正在教穴位及拍打,提到治腰腿痛可拍打大腿後中间一点。我一听当下拿了拍子往卧室,关起门,脱下外裤,自己量出大概位置,心想,右肾虽没结石,也少酸痛,右後大腿也拍不出什痧,但我仍想试看看。

 

当时,我先吸口气,有一强烈念头出现「会出痧的」。咬着牙,闭眼,手拿拍子,狠狠的往右後大腿打下去,才三下,第四下下去,突地一股热气从拍点,往上直窜至头部,全身热的直冒汗,用手一摸拍点,竟是一粒粒鼓鼓的包,赶紧照镜子,天啊,一片乌黑紫色的痧,来不及思索,当下又继续拍打左腿,同样几下,又出一片痧,只是没右腿多,可能体验营有出过了。

 

那是一次奇妙的体验,我想或许跟当时的心念有关吧!後来查穴道图,那点叫殷门。

 

二个月前,我以同样的心念,在肛门股沟二侧打出一片痧,缓解了坐骨神经的痛,甚至出国前一星期,左脚底大拇指下面,不知怎地出现一痛点,很痛,找正骨师来不及,当时只剩一天时间,只好自力救济。我拿起拍子往痛点直拍,越拍越痛,连走路都不舒服。我有些急了,但也马上矫正心态,告诉自己放松 "心 "。

 

我後来没直接拍痛点,改拍脚背,默念心法,并延长左腿上举拉筋时间,意外发现痛点处有热气,合并似有虫行的感觉。当时并没有特别想法,可是隔天後就好了,正好赶上出国前夕,到现在没再痛过。事後回想,这痛点早存在,只是我从不在意它,因为没碰触它就不痛,也不妨碍走路。

 

我也发现,拉筋拍打不能马上彻底治癒病痛,须要耐心时间,尤其气冲病灶是一波一波出现,也许一个月旧疾又会出现,或者更长或更短。刚开始我也有疑惑,甚至软弱的时候,此时我会念“心经”及看萧老师的博客,来加强自己的信心,现在我相信,拉筋拍打才是改善健康的唯一途径!

 

医行天下加油!

 

平安吉祥”

 

黄老师的经验,其实是很多人的心路历程,从发现一个好方法的兴奋,努力实行,到气冲病灶的怀疑与害怕,回过头去求医,再到多看博客重建信心,最後总算定下心来,深信不疑,每个转折点都是一个关卡,一个考验,有人坚持下来走过去,也有人跨不过而放弃。坚持与放弃,只在一念之间,後果却是天壤之别。 
现在的黄老师,丢掉血压药,睡眠正常,头不再痛,眼很少酸痛,胃很少闷胀,肛门二侧自打出痧後也改善很多,左侧腰肾结石没再去检查,但不再酸痛,但她说,她一定会继续坚持,因为,不信健康唤不回! 
祝福黄老师。 
杨菁菁2012年8月10日 
  

上一篇:从德国体验营回家后的“气冲病灶”报告

下一篇:十几次气冲病灶与地毯式轰炸

tags: 健康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