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深入西医内幕后,渴望改学中医

2011-05-05 12:55:52

 

这是很久以前收到的一封信,我重读后感慨万千。多少西医介入医院内幕后想收手不干了?多少西医想学中医?问题是:哪里有真正的中医?哪里还有古典中医?或许医行天下至少让大家看到了一丝古典中医的曙光,而且沐浴这光很容易,就跟早晨起来晒太阳一样容易!

尊敬的萧老师:

 您好!首先祝您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很冒昧的打扰您,给您添烦了,请谅解!我是广东省人,男性,今年33岁,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曾经从医,现在一家保险机构任职;很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国学堂这个节目,也了解到了您云游及从医的神奇经历,在医行天下博客里面得知您可能会收徒弟,这让我那颗曾经恨医的心又有了一个新的希望:能拜师在您的门下,将中医传播人间,给世人带来健康,减少道德沦亡的医疗领域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伤痛。

我在医学院学习的专业是临床医学,全部是学习西医,对于中医,只是开了一个科目,叫“中医学”,且这个科目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学习完了,我们对中医根本是连了解的程度都没有,更不用说入门了;毕业后我回到家乡,在我们市里的一家医院任职做一名医生,曾经以为自己所学的知识能贡献社会了,曾经以为自己能把健康带给世人了;可是,道德沦亡的医疗体制,把我那些稚嫩的想法打击的支离破碎;一家医院,从领导到护士,从政府到卫生局,都充满了利益的驱动,从实习到刚上班的试用期,带教的医生不是教我如何提高医疗技术,而是如何提高说话技巧,哄病人做更多的检查、用更多的药物来提高自己的收入,自己有了处方权后,从科室的领导到医院的领导再到卫生局的领导,每次开会都是强调医院的利润,强调医院的收入,强调只有开多检查、开大处方才能提高个人收入,强调如果医院亏本了倒闭了,我们医生就下岗了等等;所有的评选先进的标准不是这个人的医术有多高、治愈了多少病人,而是开的检查费是不是最高的、药房是不是最高的、收住院的病人是不是最多的等等。

我们每个月开的检查费和药物都有指标考核,是详细到某一个检查项目及某一种药物的指标,例如:B超100个、心电图120个、CT20个、血生化检查100个、新进的某个药物300盒,某个快过期的药物250盒等等这些情况,医院的领导只顾着引进大检查仪器,引进新药品,完全不管这些检查是否真的有用,也不管这些药物是否真的有临床价值,医生成了医院领导的雇佣兵和销售员,科室每周及医院每月的例会,对外称是医疗技术交流会,实际上公布业绩表扬优秀批评落后的大会,就像是一家贸易公司开的业务统计大会,领导都是教我们如何哄骗病人检查及用药,如何的在发生问题时转嫁责任减少纠纷;我们在医院轮值班,除了要想方设法完成医院的任务外,还要应付各种各样的所谓考试,根本没有时间去涉及更广泛医学技术,在从医的6年时间里,自己越来越发觉,医院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官场和商场,自己也越来越与自己刚毕业那种想法偏离的更远了。

医院的这种体制,让我感觉很压抑,一方面想靠自己的能力来行医,另一方面又要埋没良心哄骗病人,来完成医院的任务;这种压抑随着工作年限增加,自己想离开这个行业的想法也日益加重,在一个朋友的影响下,我在2005年选择了离开医院与朋友合伙经商。

离开医院这些年,身边的亲戚朋友甚至是自己的健康有问题时,到医院看病和到一些没有牌照的中医看病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令我对中医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另外一种向往,就是自己能学习到中医或许会达成自己年轻时的愿望,可是忙于工作,这种想法也仅仅停留在自己的内心里面,直到看到您的博客,我这颗蠢蠢欲动的心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希望我有过从医的背景,能得到您的认同和赏识,让我能拜师门下,将您传播中医的愿望更加的发扬光大。

啰啰嗦嗦的讲了很多废话,也很感谢萧大师能抽空把信看完,我无法用绚丽的词语表达我内心的渴求,然而一切皆缘分,若有幸与大师您同游学医,将是故乡一方同胞健康之福。

刘家场  邮箱:y2163377@126.com

上一篇:北京医行天下体验营一天体验之感受

下一篇:医行天下健康大使乡下行

tags: 中医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