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转载]2013/07/10 拉筋拍打自癒法:寒气之六,泄寒气的意义

2013-07-20 13:39:42

心寒就会心缩,心缩就会筋缩。“如果不修心,而让身体又重新累积过多的寒气,就会呈现病情反覆的现象。所以修心才是正本清源之道。没有正确的观念,再好的方法,再精密的仪器也只能有暂时性的效果。”

 

最近碰到一个寒气很重的案例,仅仅是握住对方的手就觉得一阵阵的寒气奔涌而出,全身都起鸡皮疙瘩,我用正面的语言和他沟通,说着说着我忽然理解了排放寒气所代表的意义。

其实说起来真的很简单,假设我们想像把寒气装进一个气球里。

平常这个气球里所住的寒气不会往外泄,相反的,愤怒、恐惧等心理就像是打气筒般,不停地把寒气往这个气球里灌。

而拉筋拍打就是在这个装满了寒气的气球上扎针,把汽球打出个缺口,寒气就呼呼地往外排放,因此,当我感受到寒气的时候,正表示对方身体所积聚的寒气正快速消失中,所以各项症状也会快速消失。

此外哭、泣也会加强排除的力道,这就是有心因性疾病的人经过此一过程能快速呈现效果的原因。

但是,寒气虽能快速排除,实质的淤堵也能够用拍打排除,但是实质的物理性损伤则仍然需要靠时间来慢慢修补,在此期间,如果不修心,而让身体又重新累积过多的寒气,就会呈现病情反覆的现象。

所以修心才是正本清源之道。没有正确的观念,再好的方法,再精密的仪器也只能有暂时性的效果。

我知道,每一个我所服务的对象也可以说都是来指导我的。每个人只有一个人生,而我却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生片段,感恩。

道理真的很简单,却是我历经三年多的自救与服务行动之後的体认。

 

上一篇:乔布斯(贾伯斯)的遗憾与遗言

下一篇:中学生对拍打自愈法的转变过程

tags: 拉筋 拍打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