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拉筋撞墙和刀疗的自身体验

2009-05-18 09:44:35
直接贴上天涯网一位读者的感受。他从前是一位西医,后改为中医,并主动到西藏为牧民治病,与我有类似经历。其最大特点也是行动,行动,再行动。很多人问问题,只想让别人治疗,就是自己不行动。我的目标就是改变这种医疗模式,让自己管理自己的健康。其天涯网址: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555248.shtml
 
作者:perior 回复日期:2009-05-17 16:43:26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月来的拉筋撞墙和刀疗的自身体验。

  

  自从看到萧先生的博客和这里的帖子后,对拉筋撞墙和刀疗很感兴趣,也觉得很有道理。勤学苦练加实践,很有成就感。

  

  一是本人左肩周炎数年,俗称五十肩,用了很多方法效果都不是很好,直到现在已经非常正常了。主要的方法就是拉筋加刀疗和拍打,灸也做。刚开始做拉筋的时候,左膀子不能平放,拉一会居然还会发抖,甚至再举起困难无力。然后用刀砍肩关节周围疼痛点和肘关节外侧痛点(肩肘关节肌肉的肌腱附着点痛点),砍后接着拍痛处,我的左肩肘部分别出了6次青紫瘀斑,逐渐吸收后,左肩膀挥动自如,摸高和反手都随意活动。对其他肩周炎病人也是这个思路治疗,效如桴毂。

  

  

  二是配合撞墙,有一天撞墙后数分钟,左手撑在床上,突然胸的位置的小关节一阵疼痛,数分钟缓解,从此心慌潮热的现象明显减少甚至没感觉。

  

  最重要的是:萧先生言行举止,一路走来,为不同层次的患者打开了治愈康复 的扇扇门窗。

上一篇:一位在中医药大学学生的来信

下一篇:是否应在城市推广拉筋及拉筋健身馆?

tags: 拉筋 体验 身体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