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民族奇方>正文

气功遥控治病是事实

2020-01-11 11:55:59

中国科技大学孔庆合同志在去年《气功与科学》第四期上发表了《气功宣传中的怪现象》一文。作者写道“且有更妙处,发功时可给远方亲友治病。若果真如此,恕我奇想,将全国有此功之大师聚集起来,向学员发功,而学员为亲人治疗,一传十,十传百,如此我想不消几年,我国十亿人口岂不人人健康,何乐不为?为何此类事件仅仅是少数幸运儿的传说,而大多数人却只可闻而不知味”。

孔庆合的观点,我不能苟同。因气功师远距离发气治病,即遥控发气治病是千真万确的事实。远的不说,光说我掌握遥控发功治病的经历,使我获得了这个结论,而且我深信,这个结论是正确的,因为它是从实践中来,经得起实践检验的。

我是个气功爱好者,今年五十七岁。六十年代初,因鼻疾久治不愈,北医三院鼻科大夫组织患者学练静功,从此我接触到了气功。练了约三年静功,加上自我按摩,顽固的鼻疾痊愈了,气功则练到了入静后腹部很快就会有温热感的程度。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停练了十多年。

直到八零年,感到自身体质有日益衰弱的趋势。为了健身,才又恢复了练静功。由于我有六十年代初练功的底子,气感越来越强,我对气功的兴趣就越来越浓了。

八二年,我又学练了鹤翔庄,自发功出现五禽戏的优美动作,大小周天相继打通,左手中指十多年的腱鞘炎也好了。

八四年我又学练了大雁功前64式。八五年至今又坚持学练了空劲气功的初级、中级和高级功法。空劲气功得气快,不带意念,不需入静,看电视、听音乐时也可练,比较方便。我练此功后,功力增长较快。平时,我常给亲友们发气治病,效果较满意。几年来,我除坚持循序渐进地学练空劲气功外,我还坚持不拘一格地练静功、锻炼自己以意领气的能力。我真正步入了以意驭气,气随意行,经络畅通,气血旺盛,身心舒适的境地,深感其乐无穷!

八八年六月份,我有一次给一位青年女工发气治颈椎病时,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用意念远距离给她发气”。当即我叫她闭眼,坐在椅子上,全身放松,我则坐在离她约五米远的椅子上,面对她用意念发气。她很快就收到了,脖子还不由自主地往后仰。我又变换了三次方向(左面、右面和背面),仍用意念对她发气,结果都是一样。当时我异常兴奋。

不久,我又给我爱人作试验。我爱人在北京XX工作,该单位在北京东郊,我校在北京西北郊,相距有好几十公里。我用意念在校发气,我爱人在单位里也收到了。

后来我又作了几次不同人不同性别不同疾病,相距都在几十公里的试验。结果都是肯定的。今年四月份,我又分别作了从上海至江苏江阴市以及从北京至香港的遥控发气治病 ,结果也都是肯定的。

去年下半年,我又想意念远距离发气对不认识的人能起作用吗,我大胆地作了一次试验。我校有一位女同志的母亲在清华大学工作,住清华,两腿患风湿性关节炎较重,想用气功治疗。我对该女同志讲,给我一张她母亲的照片,我试验看照片给她母亲发气治病。第二天,她给了一张她们母女合影的全身照片。结果我发气后,她们在清华大学家里都收到了。感到两膝盖直冒凉气,效果较好。为什么两人都收到呢?可能是在我脑子里只有她母女合影的印象,我不可能单独想象出她母亲的印象的缘故。(她们母女都有关节炎)

这些事例都说明了我也已能遥控发气给人治病了。对这个问题,说实在的,过去我也是不理解的。记得八六年我第一次听说云南的一位气功师在昆明发气到香港给人治病时,就十分疑惑。我当时的经验告诉我,给人发气治病主要是用手掌或剑指,对准病人的患处,病人就有气感,就开始治病了。如不对准,气进不了患处,就不会起作用。远距离发气,见不到病人,如何对准患处?我百思不解。后来阅读了有关气功杂志的文章,得知远距离发气治病是用意念发功的,但仍不明白其机理,也不懂得其功法。常常是想学又感到无从学起,因为只凭脑子一想,“气”就飞越千山万水,钻进了病人体内,乍听,也确感到“神秘”,令人不可思议。因此,我想孔庆合对远距离发功治病的疑惑是不奇怪的,也是正常的。其实,也很简单,根本原因是:其一、目前人类的科学技术水平尚无法加以解释此种现象;其二、孔庆合无亲身体验。随便说一句,如孔庆合有兴趣,我愿意同他合作作试验,一方面打消他的疑虑,另一方面也为气功正名。

另外,遥控发气治病效果较好,意义颇大。在某种情况下,病人不能与气功师见面的时候,气功师如能遥控发气给其治病,就方便多了,而且还能及时救急。本文上面提到的那位青年女工,其父亲是位七十多岁的退休建筑工人,去年三月发现胃癌到了晚期,终日疼痛难忍。去年七月,找我希望给予气功治疗,愿望是让其父亲能减轻痛苦。我想这也是一个试验机会,所以也认真对待。我先以劳宫穴和剑指发气加以治疗,数次后即不感疼痛,食欲增加,体质明显增强。暑假里,我每天遥控发气给老人治疗(相距约数十公里),情况正常。后因家庭问题,老人休息不好,情绪波动,病情逐渐恶化。十月下旬,医生嘱准备后事,至多只能再活一周。该青年女工就告我不要再遥控发气了。谁料,我停发气的第二天中午,该青年女工急匆匆地赶来告诉我,她父亲自我停发气后痛得很厉害,且便秘,万分痛苦,要我继续发气止疼并治便秘。我很同情,当即遥控发气半小时。翌日中午,该青年女工又来告诉我,她父亲接气后吐了,不疼了,当天下午三点就大便了。但是现稀便,次数多,控制不住,要我发气帮助控制。我当即又遥控发气。后来,我继续每天中午给老人遥控发气。情况较正常。直到十二月的一个星期天,老人的女婿长期出差后返京与之见面后,可能老人较激动(两人感情较深),到星期天晚上,叹了口气就无痛苦地停止了呼吸。(星期天按约定我未发气)

气功遥控治病的机理,我正在探索,但现仍不很明白,也讲不出很多的道理 ,也就难以从理论上令人信服。不过,我已掌握了遥控发气治病的功能,我就有权充分肯定地正告人们:遥控发气治病是事实,我可以用事实来令人信服!

                                        (此文章刊登在《气功与科学》90年第3)

上一篇:人体能量的摄取聚集与释放

下一篇:气功遥控治病的种类与方法

tags: 气功 遥控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