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放血疗法>正文

土家医瓦针放血疗法

2012-09-03 00:00:00

瓦针放血疗法是土家医最原始古老的一种急救止痛、救急还阳、急救排 毒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治病方法。 

1.疗法简介土家医将饭碗打破(细瓷碗较佳)取一块一头较为锋利, 另一头好拿的碎碗片,此即为瓦针。然后土家医手持瓦针用臼酒烧2~5分钟, 再在患者特定的部位或穴位上快速闪刺,使之出血(可刺1~3处出血) ,从而 达到急救回阳,急救排毒,急救止痛之功效。瓦针一般刺人1---2mm,放2--5 滴血为宜口但随着医学的进步现代放血疗法用三棱针或特制银针,但土家 医民间医仍是坚持用瓦针。 

2.适应症本疗法多用于各种急症、暴症。如突然昏厥,不省人事,或 高热头痛,身痛和中暑、中风、昏迷、小儿惊风各种湿痹痛,及土家医称的 老鼠症、霍乱症、席症、小儿走胎,特别是对毒蚊咬伤的急救排毒止痛有独 到之处。 

3.疗法特点该疗法古老原始自然,疗效显着。土家医认为:放血能泻 热排毒,开窍醒脑,回阳救逆,活血消肿,活血止痛二故土家医有:"邪毒急 人,放血排出,醒脑还阳,转世命长"之赞誉。但使用此疗法应注意两点: 

(1)放血疗法多是在人体敏感的部位或穴位。如太阳、人中、印堂、百会、 太冲、曲池、合谷、手指尖、足趾尖等。所以瓦针使用前医家要用白酒烧针 消毒稍冷再用。

(2)放血部位不可刺得太深,并避开大血管,以免造成流血 过多危及生命。

上一篇:解密放血疗法

下一篇:什么是放血疗法?解放血疗法3误区

tags: 放血 放血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