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放血疗法>正文

降压不用愁 不妨试试耳尖放血疗法

2014-08-17 19:44:52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放血疗法吧,耳尖放血疗法是中医的传统疗法之一,对于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对于高血压也是具有独特的疗效的。那么如何进行耳尖放血才能有效的控制血压呢?下面就为大家说说治疗高血压的耳尖放血疗法!

别看小小一只耳朵,有100多个穴位,很多病都可以通过耳穴来治疗。耳廓的最上端有一个耳尖穴 ,这是治疗高血压的放血穴位,高血压病人眩晕、头痛,面部发红,就是因为热没地方发散,放血可以去热。病情严重的,放出来的血都是黑的。

结果发现,耳尖放血和络活喜降血压的疗效差不多,但在改善眩晕头痛等症状上,耳尖放血比西药好。总体来看,中西医的组合疗效最好。

针像圆珠笔一样,对准穴位一按,针头弹出,在耳尖上轻轻刺一下。针头是一次性的,可以更换。高血压病人也可以在家里请家人帮忙耳尖放血,不过第一次做之前,最好先到医院里请医生指导一下,找准穴位。

适应症与禁忌症适应症:

(1)年龄在18岁到70岁之间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

(2)中医辨证为肝阳上亢证的患者。它主要表现为:头痛,眩晕,面红目赤,或者面部烘热,烦躁易怒,口苦而渴,脉弦等。

 禁忌症:

(1)妊娠期及哺乳期的妇女;

(2)年龄在18岁以下及70岁以上的患者;

(3)身体特别虚弱或有出血倾向者。

耳尖放血疗法具有祛风清热、清脑明目、镇痛降压的作用,功效显着,副作用较小,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降压选择。

上一篇:回族医术中的放血疗法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穴位放血疗法 钱江晚报

tags: 放血 放血疗法 降压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