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凡腾气功>正文

亏气,气虚是一种症状吗?

2011-01-09 11:47:00

                 亏气,气虚是一种症状吗?

    当前中医的有关知识讲座不少是个好事情,但对于有些专家对中医知识的匮乏实感遗憾。有些知名的专家对人体的真气匮乏及气虚认为是人体的一种症状实在难以苟同。

   气是什么?是人体的生命能量,是保证人体气化运动必需物质,缺少了这种物质,自然会使人体出现这样和那样的不适,以及导致血液运行的不畅,甚至是产生体内经络的瘀滞,和脏器的阴阳失去平衡。

   气是一种生命必需的精微物质,是人体气化运动是否正常的保障,气虚是这种生命气物质的匮乏。这种匮乏出现的原因,是由于多种原因产生的如:纵欲,过于劳累,肥胖病,等多种原因使人体真气过多的消耗进而产生的症状,所以使人体才会出现了各不适的种症状,以及病态的生成。

   真气匮乏自然会气虚,补充生命能量是解决气虚的首要方法,如人参,黄芪、枸杞子、蜂蜜、大枣、山药、白术等等,人体补充了含有气物质的能量,自然身体会得到调整和改变,人体气化运动自然会加强,人体不适的症状自然会改善消失。因为这些中药中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真气物质。如果只认为气是理论上虚构的东西那就大错特错了。认为气虚只是症状,而忽略了产生症状的根本实质问题那将是误人子弟。

   我为什么反复的强调让大家修炼导引行气及排毒法,无非是改变和加强人体的气化运动,进而达到增强体质强化人体气化运动,补充人体真气的作用。为什么要强调练动功呢?导引行气和排毒法呢?因为收效快。静功自然好,但我们大家毕竟是半路出家静功是需要时间和练功条件的。再有一般人练静功不好掌握。但通过动功练习,经络打通了,经络通畅了,真气补充了充盈了,再练静功会收到事半功倍的好效果。

上一篇: 孩子更需要补充生命能量

下一篇:年轻人预防胃癌并不难

tags: 气虚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