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色斑>正文

祛除脸部黑斑小验方

2013-09-22 05:21:41

许多女性由于日晒、衰老、内分泌失调、某些疾病等因素导致脸部长黑斑,带来不少的烦恼。中医认为,黑斑的产生多与女性体内血瘀、肾虚有密切的关系。除了积极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外,同时采取以下一些中医小验方外用治疗,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醋浸白术条  条状白术50克,白醋100毫升。将白术浸于白醋中,密封7日以上,备用。每次取醋浸的白术擦拭有雀斑或黑斑的部位,每日数次,坚持使用,能使雀斑或黑斑的颜色逐渐变浅。 

2.醋浸黄豆  新鲜黄豆250克,白醋500毫升。将黄豆浸泡于醋中15日左右,备用。每天吃5—10粒醋浸黄豆,对减退面部黑斑颜色有效。

3.鲜姜蜂蜜饮  鲜姜片适量,开水300毫升,蜂蜜少许。取适量鲜姜片放入开水中浸泡5—10分钟,再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即可。待水温后饮用,常饮用此饮料,对消退老年斑有效。

4.王浆花粉营养膏蜂蜜1匙,鲜蜂王浆1匙,鸡蛋清(去蛋黄)1枚,加入适量花粉,和水调成糊状制成营养膏。用此膏涂于面部,3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再用鲜蜂王浆1毫升加少许甘油均匀涂于面部,每周1次。此方对清除脸部黑斑及暗疮有效。

上一篇:黄褐斑的去除方法

下一篇:治疗黄褐斑患者51例经验方

tags: 验方 黑斑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