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色斑>正文

内外调理 中医阻击老年斑

2013-09-22 05:19:35

人到老年,身体上常会出现一些黑褐色斑片,大小不一,好发于面部、手背,其次是躯干、四肢,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年斑。

中医认为,老年斑的发生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①长期遭受风寒暑燥等六淫邪气的侵袭;②七情不遂,肝气郁结,气滞则血行不畅;③皮肤先天禀赋不足,后天调护失当,使虚者更虚,变生黑斑。要想预防和祛除老年斑,应内外结合进行治疗。

从内调理:

1.调整饮食结构,减少脂肪含量,每日不得超过50~60克,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服用维生素E、维生素C、维生素B2等药物,以抑制脂肪过氧化。

2.保持良好心态,不急不躁,使气的功能和顺通畅。

3.服用一些中草药,如枸杞子、生地黄、何首乌、生山楂、决明子、丹参等,具有活血补肾的作用,不仅能祛除老年斑,还可预防衰老。

从外调理:

1.六淫邪气,避之有时,对于干燥性皮肤要常擦一些蜂蜜、香脂等润肤、护肤之品。

2.如果老年斑数量较少,可用激光、冷冻等方法祛除;如果数量较多,可采用外用药物治疗,或每日按摩、拍打手背,以发热、发红为度,每次100下,坚持下去,数月即可消退。韩世荣

上一篇:祛除疤痕 我有妙方

下一篇:玉容祛斑膏 五白膏祛斑

tags: 老年斑 老年 调理 中医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