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色斑>正文

局部按摩减退老年斑

2013-09-22 05:17:45

人到老年,面部往往会出现一些黑褐色斑点,大的直径甚至可以达到2—3厘米。这主要是由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发生氧化而产生的老年色素。

对很多人而言,老年斑似乎是个顽固不化的东西,如果进行简单的按摩,可起到减缓的作用。这主要是通过按摩,升高局部皮肤温度,使血管扩张,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以促进色素排出。

两手手掌互相搓擦,待充分暖热后,各自对着面颊上下左右不断按摩,直至产生舒服感;然后对两手背进行交叉按摩,再用手指甲对个别的明显斑点进行局部刮擦,直至皮肤变红、发热为止,每日进行2—3次。大约两三个月就可使老年斑明显减退。

另外,将维生素E、维生素A胶丸刺破,涂抹在老年斑处,每天3次。长期坚持治疗,会有一定疗效。

上一篇:主治黄褐斑药方

下一篇:山楂面膜去色斑

tags: 按摩 老年斑 老年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