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皮炎>正文

治神经性皮炎对症选药

2013-09-22 10:51:00

神经性皮炎以皮肤苔藓样病变及剧烈瘙痒为特征。病因不明,一般认为系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功能失调所致。搔抓、摩擦、日晒、多汗、饮酒等因素或其他机械性、物理性刺激,以及胃肠、血液循环或内分泌系统功能障碍或病灶感染等,对本病的发生可能都有影响。中医认为本病与肝郁、湿蕴、血虚有关,用中成药辨证治疗效果较好。

肝郁化火型:皮疹颜色红,瘙痒不休,伴心烦易怒,失眠多梦,两胁胀满,心悸,口干,舌边红,舌苔黄或黄腻。治疗宜清肝泻火,可选用加味逍遥丸,口服。一次6 克,一日2次。

风湿蕴阻型:皮疹颜色淡褐色,相互融合成片,肥厚粗糙,瘙痒多为阵发性,夜间加重,伴周身倦怠,四肢酸楚,舌苔薄白。治疗宜祛湿疏风,可选用防风通圣丸,口服,一次6克,一日2次;再配以二妙丸,一次6叫克,一日2次。

血虚风湿型:皮疹颜色轻淡或为灰白色,粗糙肥厚,肌肤不润,瘙痒以劳累加剧,伴精神不爽,健忘,心慌气短。治疗宜养血润肤,可选用六味地黄丸,口服,一次6 克,一日2次。 (王斯林)

上一篇:内服外涂治神经性皮炎

下一篇:神经性皮炎 [外敷疗法]

tags: 对症 皮炎  神经性 神经性皮炎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