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皮肤病>正文

带状疱疹治疗秘方偏方4则

2012-03-08 16:02:27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疱疹性皮肤病。其临床特点为数个簇集水疙群,排列成带状,单侧分布,伴有明显的神经痛。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多见于腰部。

1 .冰硼散治带状疱疹

【方剂】 冰硼散、凡士林。

【制用法】 用冰硼散、凡士林各适量,调成糊状,敷于患处。每天1次。

【验证】 廖xx ,男,24岁,1989年4月16日诊。腰背部出现米粒状水疤5天,疼痛微痒,逐渐增多,且向背部蔓延,周围皮肤微肿胀、灼热。曾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效果不显,而且继续扩展。食少,头晕,口苦,大便2天1次,小便短赤,舌质红、苔薄白,脉弦滑。即选上方,以冰硼散4支,加凡士林1:3量调成糊状,敷于患处,每天1次,4天即告痊愈。

2 .龙韭液清热凉血

【方剂】 活地龙(即蚯蚓)2克,鲜韭菜根30克。

【制用法】 将上两味洗净,捣烂,加少量香油调拌均匀,置瓶内放阴凉处备用。使用时取其液涂患处,每日2次,外用纱布固定。

【功效】 清热凉血、解毒止痛。主治带状疱疹。

【验证】 据《河南中医》介绍,用此方治疗带状疱疹26例,均在发病2-3 天用药,2-5天内痊愈。治愈后局部不留瘢痕,无毒性及不良反应。

3  。仙人掌治带状疱疹

【方剂】 新鲜仙人掌、粳米粉、米泔水各适量。

【制用法】 仙人掌去针及绒毛,切片,捣烂,再加人粳米粉和米泔水适量。捣和均匀使成粘胶状以备用。用时将已制好的胶状物敷于患处,外盖油纸,绷带包扎固定。每隔3-4小时换药1次。

【功效】 除痒止痛。

【验证】 据《浙江中医》介绍,仙人掌清热解毒,经用此方治疗30例,分别观察,一般1-4天即结痂痊愈。

4 .杉木炭方治带状疱疹

【方剂】 杉木炭(或松毛灰)若干,冰片少许,麻油适量。

【制用法】 将杉木炭研细,加冰片,用麻油调成糊状。以棉签或毛笔蘸敷患处。每隔2-3小时局部干燥即搽敷1次。

【功效】 除痒止痛。

【验证】 治疗30例,分别于1-4天结痂痊愈,无毒副作用。

上一篇:烂脚丫治疗秘方偏方

下一篇:荨麻疹治疗秘方偏方4则

tags: 带状疱疹 偏方 秘方 疱疹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