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痤疮>正文

痤疮验方十一则

2013-09-21 21:33:16

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亦称寻常痤疮或青年痤疮,中医称“粉刺”,俗称“青春痘”。多发于青年面部、胸部、背部等皮脂腺丰富部位。一般25—30岁后,大多自然痊愈。痤疮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主要因皮脂腺分泌过旺,毛囊口上皮角化亢进及毛囊内杆菌增殖有关,也有一定的遗传因素。这里介绍11则行之有效的中药验方,供患者参考使用。

1.白花蛇舌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剂,15日为1疗程。

2.浮萍每日10克,洗净,沸水冲泡,代茶频饮。

3.茵陈蒿、栀子、大黄各6克。水煎服,每日1剂。

4.薏苡仁30克,蒲公英、地丁草各20克。水煎服,每日1剂。

5.当归、苦参各等份。共研成细粉,炼蜜为丸,每丸重9克,每次服用一丸,每日服2次。

6.党参50克,茯苓25克,白术20克。水煎服,每日1剂。1个月为1疗程。

7.龙胆草、马齿苋各3()克,加水煎至500毫升,用纱布外敷患处,每日2次。

8.皂角、透骨草各30克,水煎外洗患处,每日1—2次。

9.白矾适量,研细末,用白酒调成糊状,外涂患处,每日2次。

10.山慈菇适量,研细末,以温水调成糊状,临睡前涂抹患处,晨起洗去。

11.绿豆粉90克,白菊花、白附子、白芷各30克,食盐15克,冰片1.5克。共研细末,清水调匀外搽或代肥皂洗面,10分钟后洗去。适用于各型痤疮。

上一篇:顽固青春痘药膳治方

下一篇:中医调内分泌治痤疮

tags: 验方 痤疮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