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痤疮>正文

盲目泻火 痘痘“大反攻”

2013-09-21 21:25:57

从战“痘”结果来看,使用祛火、泄火这一“兵法”并不能百战百胜。

猛喝凉茶痘痘愈演愈烈

20岁的阿杰一直受青春痘的困扰。为了战“痘”,阿杰经常喝冰冻凉茶和冷饮,但如此泻火了一段时间,阿杰的痘痘不仅没有消退,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有的痘痘甚至结疤了。到医院就诊时才得知自己原来是脾虚体质,而这种体质的人并不适合吃过多寒凉食物,否则会加重脾虚症状,因痰湿阻滞而使痘痘猛长。 

痰湿体质 夏季痘痘易加重

一些长期脾湿的人,开始往往属于痰湿阻滞型,这类人脸上看起来特别油光发亮,似乎总也洗不干净脸;如果脾湿的时间长了,可发展为痰淤气滞型,此时患者的面色会变得非常昏暗,这类人的痤疮往往表现为硬的小疙瘩或是像疤痕囊肿等损害。

炎性丘疹 千万别挤

痤疮可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种。轻度痤疮表现为粉刺(包括白头粉刺、黑头粉刺两种)或小的圆形丘疹;中度痤疮除了有粉刺和圆形丘疹外,还会出现脓包;重度痤疮则在前两者的基础上,进一步演变成结节、囊肿。 

如果已经出现炎性丘疹,千万不能用手去挤、去抓,否则可能发生扩散,并留下疤痕。另外,长痤疮时,最好少用化妆品,以免堵塞毛孔,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

多吃五谷杂粮 保持大便通畅

保持大便通畅对预防痤疮非常重要。

在饮食方面,为预防痤疮的发生,平时应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少吃辣椒、酒、牛肉等刺激性、油腻食物。

上一篇:痤疮分型论治

下一篇:痤疮 中医从痰火辨治

tags: 青春痘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