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分泌 > 肥胖>正文

肥胖症老人 防四种眼病

2013-09-23 20:45:36

有医学研究发现,中老年人肥胖和眼睛疾病有明显联系。肥胖症患者和过重人群更容易患四种眼部疾病,它们分别是老年性黄斑部退化症、白内障、青光眼和糖尿病型视网膜病。这四种眼疾随着时间推移会逐渐恶化,最终可能会导致失明。

研究人员还发现,眼科疾病在肥胖症患者中恶化得更快。其实肥胖症跟眼科疾病之间的关系是很明显的。青光眼、糖尿病等都会影响人们的血管系统,而且体重超重经常会引起肺部疾病。眼部周围血管的健康状况受到影响,进而会使眼睛视力恶化。

因此,有关专家提醒人们:肥胖症不仅仅跟癌症、高血压有密切联系,跟眼科疾病也有很大关系。人们要从改善日常的饮食习惯做起,多吃健康的蔬菜水果和粗粮,少吃高脂肪食物,注意加强体育运动。从日常的生活做起,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保障健康的身体,包括健康的眼睛。

上一篇:西木博士科学膳食减少肥胖

下一篇:中医调治产后肥胖、妊娠纹、体虚

tags: 老人 肥胖 肥胖症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