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足跟痛>正文

泡敷熏治足跟痛

2013-09-22 16:26:52

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一些人抱怨,走路时间稍长一点,脚后跟就又酸又痛,这种情况在中老年人和产后的妇女身上更为常见。足跟痛让人很难受,但是往往没什么好办法。中医认为,这是肾气虚损、经络凝滞所致,用醋腐热敷能有效缓解疼痛。醋腐可软坚散结、舒筋通络,其温热作用能使气血流通,防治足跟痛。其实,对付足跟痛,应用日常生活中一些简易的方法就很有效。

1. 花椒有辛温发散的作用,所以花椒煮水也是常用的治疗足跟痛的方法。只需用15~20克的花椒与2升水共煮,然后用煮好的花椒水泡脚即可。

2. 将新鲜豆腐切成 2厘米厚的小块,放入箱冷冻备用。治疗时,先将陈醋100毫升放人锅中烧开后,放入冻豆腐煮5分钟,取出凉至约45度时,热敷患处10分钟。每日早晚各1 次,7天为1疗程。

3. 取祁艾60克、乌梅10克,放入水中煎出药汁,倒入盆中,再将砖烧红放入药液盆内,患足放于蒸气上熏洗,并用衣物遮盖,待药汁晾至温度适当后,将患足跟底部放在砖块上趁热下压数分钟(药液可以反覆使用),每天l~2次,连续用7~10天为1个疗程。 

上一篇:足跟骨痛外敷疗法

下一篇:民间方治足跟痛 肩周炎方

tags: 足跟痛 足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