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静脉曲张>正文

护好双腿不得静脉曲张

2013-09-27 20:14:43

50岁的刘老师前不久住院做了手术,原因是下肢静脉曲张。性格好强的刘老师每天要在讲台上站4-5个小时。以前她老说腿脚肿,有时候用热水泡泡就好了,可是腿上的“蚯蚓”却越来越多,最后不得不通过手术解决。下肢静脉曲张已经成为教师的职业病之一。日前,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邢壮杰提醒广大“园丁”,讲课时可以来回走动走动,促进血液回流。同时,穿着高弹长筒袜也能保护浅静脉,减轻压力。

下肢静脉曲张在教师中特别常见,这是一种持久站立、体力活动强度大引起的病。教师长时间站着,下肢静脉中的血液长时间不能向心脏回流,都积在腿和脚的静脉里,腿脚肿胀不说,腿上还会出现像蚯蚓一样的青筋,严重的人腿还会变黑,出现湿疹、溃疡,慢慢连站都站不住了,只能手术。

一般静脉曲张在年轻的时候就很容易得,但是年轻人往往不注意,非等到上岁数再治。静脉曲张通常没有适当的外敷药品,而是用静脉注射硬化剂进行注射治疗,但注射容易出现并发症,所以最好的治疗就是手术。

邢主任提醒,避免静脉曲张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少站着,不过教师们在讲台上站着授课是在所难免,但站着的时候可以经常活动活动,来回走走,腿脚也能得到适当缓解。教师不妨贴身穿一双医用高弹长筒袜,保护浅静脉,减轻压力。这种高弹长筒袜在药房和医院均有销售。此外,下了课或回家没事的时候,多用热水敷腿、泡脚,做做踝关节的屈伸活动,也是种不错的缓解方式。

上一篇:附子治疗下肢静脉曲张收效良好

下一篇:老寒腿、静脉曲张的按揉推擦法

tags: 静脉曲张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