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骨科其他>正文

查查你的脊椎健康吗

2013-09-22 16:00:42

脊椎不健康有很多种表现。但等到你不堪忍受痛苦,到医院看病时,可能已经很严重了。其实你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自我检查对照,来判断自己的脊椎是否健康。

精神头:  如果你经常感到疲累、头晕、精神不能很好集中,很有可能是因为颈椎小关节紊乱、半脱位或颈椎骨质增生,并引起颈部肌肉、肌腱痉挛,或是动脉被压迫引起大脑缺氧。

鞋底:  如果你的鞋后跟总是被磨得高低不平。这通常是因为两条腿长度不相等,或脊柱侧弯引起的沿着脊柱长轴压力不均衡造成的。

呼吸:  你不能完成十分舒适的深长呼吸。这是因为健康的胸廓是呼吸的基础,而脊柱的健康形态决定着健康的胸廓。如你呼吸不顺畅,脊椎的健康就很可能有问题。

下颌:  如果你的下颌关节在运动时颈部会发出“咔嗒”的声音,那多是由于颈椎小关节紊乱引起的。

关节声:  如果颈、腰会在活动时发出“咔咔”的声音,通常是由于脊椎小关节嵌顿引起的。

动腿:  如果大腿不能向两侧轻松地扭动或者旋转,活动的范围变小,大多是腰椎曲度变直,或椎间盘有问题。

上一篇:常做“蛹动操”可防脊椎病

下一篇:谢庆良脊椎矫正治疗下肢瘫痪病例

tags: 健康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