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颈椎病>正文

颈椎病有什么症状?

2017-05-30 22:58:25

健康码http://www.jiankangma.xyz/thread-37-1-1.html

现在,由于人们工作生活方式的改变,除了电脑、手机,就是麻将、游戏,这些都是些以低头的动作为主,造成我们的颈椎后部肌肉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牵拉状态,就容易出现颈椎病。今天我们的简单的讲解下颈椎病的症状,简单的讲解下如何让自我阅读颈椎x光片。
前面我们说过了颈椎病的发作原因,是由于颈椎的错位所导致的,我们颈椎一共有7节,每一节都对应着相应的神经。除了第1/2节之间没有椎间盘外,其他节段都有相应的椎间盘。
因此,错位的节段不同,影响到的神经和椎间盘就不同,表现的症状就不同:
错位在1.2节段,
则表现为:头痛、头晕、严重者恶心呕吐,不能站立,耳鸣,眉心很紧,眼皮感觉要掉下来的感觉,颈椎的表现为后脑勺胀痛,这里需要重点说下,很多的偏头痛绝大多数都是由于颈椎的颈1.2错位导致的
错位在3.4节段,
则表现为整个颈椎胀痛,肩部不适
错位在5.6.7节段,
则表现为手臂,手指的胀痛或麻木或无力
颈椎有一个生理的前弯弧度,如果经常的颈部前倾,就会导致颈部弧度变直或反弓,诱发颈椎病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颈椎片,就可以了。
 

 

  这是两张反弓的颈椎片

 

这个片子颈椎5/6椎间盘突出严重。压迫脊髓,其症状可能的表现就是手臂,拇指食指痛疼、麻木。
需要做牵引,针灸、推拿治疗。必要的话可以配合针刀,微创治疗。

http://www.jiankangma.xyz/wechatarticle-9366.html

http://www.jiankangma.xyz/wechatarticle-9344.html

 

 

上一篇:腰痛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下一篇:颈椎病怎么治疗,效果好?

tags: 颈椎 颈椎病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