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骨折>正文

骨折后是否需要额外补钙

2013-09-22 11:13:06

在发生骨折到骨愈合的过程中,人体要经历一系列复杂微妙的病理变化,当然少不了钙离子的参与。通俗地说,钙离子就像水泥中加的石子、沙子一样,使骨头变得更加结实坚硬。

正常人血中钙的浓度处于动态平衡之中,骨头又是人体中钙的最大贮存库。掌管血钙浓度的是内分泌组织,如甲状旁腺、甲状腺、胸腺、垂体等;另外与肾脏的排泄量也有关系。它们为保证体内有一个正常的血钙浓度而协调一致地工作着,因此,骨折后并不需要额外补充钙。但是,骨折后宜喝点动物骨头汤、牛奶,吃点鸡蛋等营养物质,这不单纯是为了补钙,同时也补充了构骨的其他原料。

另外,骨折愈合后还与病人的年龄、健康状况、骨折部位、血液供应、软组织损伤情况等有关系。若病人有严重贫血,骨折又在小腿中下1/3处,就是再大量补钙,骨愈合也不会按期完成。

综上所述,骨折愈合是综合因素的结果,钙只是骨愈合过程中所需原料之一罢了。 

上一篇:骨折后吃什么恢复快 土鳖虫治方

下一篇:肱骨骨折内固定术后中药辨证治疗

tags: 骨折 补钙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