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骨科 > 关节炎>正文

民间赶酒火止关节痛

2013-09-22 15:23:46

许多老年人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感觉到全身或局部关节冷痛,吹空调或遇阴雨天疼痛更为明显。民间流传的赶酒火疗法对治疗这类关节疼痛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赶酒火就是将药酒或白酒倒在浅碗中,用火点燃,医生以手蘸取正在燃烧的酒,快速地在病人患病部位搓、擦,利用酒和火的温通作用来治病的一种方法。

赶酒火疗法适用于各种寒性的关节疼痛,表现为关节冷痛、遇冷加重、遇暖减轻者。另外还可治疗跌打损伤后的青紫肿痛,在疼痛部位用酒火不断地搓、擦,以赶走局部瘀血,消除肿胀疼痛。方法是在关节周围或瘀肿部位赶酒火,借酒火的温热之力驱散关节内的寒湿之邪、瘀肿部位的瘀血肿痛。每天治疗1—2次,每次治疗10~20分钟。如果病人感觉皮肤发烫疼痛,则应停止此次治疗,过几个小时可进行下一次治疗。一般治疗瘀肿疼痛,轻者2--3次即愈,重者需3--5天,或更长时间,但可以明显减轻疼痛,缩短病程。治疗关节疼痛,视病程长短和病情严重程度,治疗效果各不相同,但确有减轻关节寒性疼痛的功效。此法对身体无毒副作用,适合病人长期应用。

上一篇:关节损伤中药熏洗

下一篇:骨性关节炎 中医药治疗详解

tags:  民间 关节痛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