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产科 > 月经>正文

月经不调治疗中药方

2012-03-04 15:53:12

▲月季花汤

月季花3-5朵,黄酒10克,冰糖适量。将月季花洗净,加水150毫升,文火煎至100毫升,去渣,加冰糖及黄酒适量。每日1次,温服。本方具有行气活血的功效。适用于气滞血淤所致的闭经、痛经诸症。血热、血虚者忌用。

▲红花糯米粥

红花10克,当归10克,丹参15克,糯米100克。先煎诸药,去渣取汁,入米煮粥。每日2次,空腹食。本方具有养血活血、调经的功效。适用于月经平调属血虚、血淤者。

▲艾叶粥

干艾叶15克(鲜30克),南粳米50克,红糖适量。艾叶煎取浓汁去渣,与粳米、红糖加水煮为稠粥。有经过后3天服,月经来前3天停。每日2次,早晚温热服。本方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妇女虚寒性痛经、月经不调、小腹冷痛者。凡阴虚血热者不宜服用。

上一篇:月经不调治疗二方

下一篇:痛经治疗中药方

tags: 中药 月经不调 月经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