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耳鼻喉 > 耳鼻喉>正文

家有秘方 治扁桃体炎的独家秘验方

2012-03-08 19:05:08

家有秘方

公羽

人都说偏方治大病,这话儿社会认可度颇高,走在街上,尤其是人头涌动的集市,祖传秘方的叫卖声总是不绝于耳,说绕梁三日有点过之,但常贯耳朵却也是实情。听多了终归引人深思,这方儿可靠吗?可有人验证?神秘的药方常常是是撩动有症者的心弦,吃亏上当或者占大便宜者的故事日日上演,夜夜传涌,于是偏方就从远古流传到现在。

我家也有秘方,能治扁桃体炎,简单易行,没啥痛苦,药到病除,只是家父母秘方不示人,常曰“说不得”,理由有三,一则药方须经政府管制,即使有效也得经医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认可,流传在外,弄不好会招惹麻烦,我家自用,何苦招人惹事?二则我家任何人都不指着这药方发财,没必要宣示于人而招财进宝,若是遇着居心发财之人借鸡生蛋,自家的文化资源让人得大便宜,于心不忍。三则这秘方里隐藏着父母文革中的一段悲喜剧,有碍于口,说到来历,终归是一篇笑话段子,脸上会挂不住的。

唉,一条说破了分文不值的小偏方竟然掩隐在历史的尘埃中40年,其称得上家传秘方了哟。

这秘方传至我辈。时值盛世,社会和谐,乾坤朗朗,我辈以为济对证者于危急,诉无症者于娱乐。可谓人际间又一善事。

文革中期某年春上,家父母居于汉江中上游楚国之都某县城的县委大院,家父在各级领导班子老中青“三结合”中作为老干部启用担任县革命委员会副主任,主管工业,成天忙于县化肥厂的“抓革命促生产”,驻厂里去了。家母拖儿带母甚是艰难。这天,家母因一家三口先后脖子肿胀,言语嘶哑,心急火燎上医院看医生,说是扁桃体发炎最好是都动手术摘除,一劳永逸,家母听说动手术,害怕了,只好保守治疗。吃药打针之后,两三天不见好转女人家没了主意,忙打了电话和托人捎信让家父回家处置,不巧的是化肥厂造反派当时与化肥厂领导班子发生冲突,矛盾激烈,不解决问题不许走人,家父不能归,家母不以为然,还觉得家父心肠硬,要革命不要家庭,气急了,就带者病体到化肥厂去找我家父论理,谁知一进厂门有人说某某当权派的家人,造反派中有一情绪激昂者当时就从氨水池中舀了一瓢臭哄哄的氨水,朝家母头上泼去,家母以手护脸,氨水流了一脖子,好在没有入眼,当时家父外出开会,不在现场,家母气得大骂,经人劝,此事才算平息,次日下午,家父归,家母诉事说缘由,家父端详家母,见症状全无,而余者仍有脖子肿胀现象,家母亦愕然,良久才回过味来,哦,因祸得福!随后,家父派人从厂里送回一小瓶氨水,有症者皆往患处擦之,次日竟皆痊愈,家母大喜,就拖人捎话给家父,千万别难为肇事者。家父母赢得为人大度的好名声,此事一时被传为佳话。因化肥厂的氨水有剧臭,液体不易挥发,后来家有发扁桃体炎症者均以医用氨水擦之,效果更好,为此后话不提。

我国中医“先有病后有药”之说法,从我家秘方来历不知能否作为印证,反正家母从不认可此依据,她常说,我家偏方是从一同事传过来的,若家父不认她的理儿,她会急的。吾辈中人,孝道为先,当她的面,都说是家母某某同事给我家传了个好方子。管了老小三代人的这一病症,有奇效,谢谢人家哟! 

注明:

此法仅供参考,若不熟悉请勿乱用!

氨水(Ammonium Hydroxide; Ammonia Water)又称氢氧化铵、阿摩尼亚水,是氨气的水溶液,无色透明且具有刺激性气味。易挥发,具有部分碱的通性,由氨气通入水中制得,主要用作化肥。

上一篇:我外婆的治疗扁桃体炎偏方验方

下一篇:治扁桃体炎秘方(方3首)

tags: 扁桃体 验方 秘方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