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耳鼻喉 > >正文

治疗鼻出血7种民间偏方

2012-08-19 22:13:03

方1

先用药棉蘸“三七”粉塞住出血的鼻孔,止血后再按如下药方服3剂;龙骨、牡蛎各20克,白芨、小蓟、萸肉、黄芩各10克。水煎服。再服“三七”片,每日2次,每次4片。

方2

杭芍、娄仁、天花粉各9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2次煎服。

方3

小蓟干品50克(鲜品500克),加水煎服,每日1剂,3剂可愈。胃弱者可同食熟鸡蛋2个。

方4

藕节30-45克、生地15克、麦冬12克、玄参12克、黄芩6克、龙骨30克、牡蛎30克、木瓜6克、甘草6克。水煎服,一日一剂,早晚分服,儿童减半。忌辛、辣食物。

方5

取桑白皮60克,放入500毫升水内煮沸后,用温火再煮20分钟,取去药渣,喝药水,每日约喝5-6次。量不限,轻者1日即止,重者3-4天可愈。

方6

当鼻子出血时,患者只要用两只手的中指头,互相一钩,10秒钟之内即可止血。不会使用自己双手互钩的幼儿,成人可用自己的两个指钩住幼儿左右中指,也同样可在10秒钟内止血。

方7

头发适量烧成灰,然后卷一个小纸筒,将灰吹入鼻孔内,患者立即能止血,止血率达98%以上。


上一篇:过敏性鼻炎 治疗取得满意效果22 例

下一篇:过敏性鼻炎(遇冷流清涕 打喷嚏)

tags: 偏方 鼻出血 出血 民间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