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传统养生>正文

百草皆是药,无病用不着

2014-12-09 22:13:31

一名胃部肿瘤患者,手术做得很成功,身体恢复很快。重返工作岗位一年后,患者突然因中毒肝炎合并肾衰死亡。经病理检查证实,患者并非死于肿瘤,而是死于中毒——长期服用中药“黄药子”所致。

“黄药子”有凉血止血、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但它却含有毒素。如果体内毒素量积蓄超过15-30克,则可致死。

其实,人类最早的药学文献《神农本草经》就已经明确指出:“是药三分毒”,并根据药物的性能及毒性强弱,将365种中药分为大毒、常毒、小毒、无毒几种类别。由于中草药来源于大自然,一般认为其毒副作用较小,往往容易被忽视。其实,它与西药一样,既有治病的一面,也有致病的一面。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00年第11号消费警示,我国每年有近20万人死于用药不当。所以在生病的时候,应该树立正确的用药观念,走出用药误区。

 

上一篇:用药如用兵

下一篇:吃药不忌嘴,大夫跑断腿

tags: 草药 有毒 黄药子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