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传统养生>正文

美国科学家揭示延长寿命的秘密

2013-11-18 10:28:58

人体细胞的分裂控制着人的寿命。美国科学家成功地培育出许多这样的分裂细胞而一点儿不损害细胞的质量。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位于染色体顶端的细胞端粒,在细胞分裂后有缩小的特性,因而不能再生而死亡。但在癌细胞中却恰恰相反,细胞在分裂中大量地产生一种酶--端粒酶。它十分活跃,随着端粒的成长而成长,在短短的几个月内,这种端粒就能无秩序地形成各种不规则形式,引起肿瘤,最后使人因衰竭而死亡。

科学家成功地将这种十分活跃的端粒酶进行了培育,使其不再自然分裂。培育成视网膜色素细胞和皮肤纤维细胞,延长它们的繁殖时间和生命期限,特别保证了它们的质量和新鲜。目前,美国科学家已培育出大量的这种细胞,这就是称之为延长人寿命的秘密。但是,这种细胞的培育还只限于实验,没有正式用在活的机体和人体上。不过,科学家们计划,先应用于人体的皮肤等组织,研究出一种药剂,用于上了年纪的、由于斑点脱化而失明的患者和大面积烧伤患者。

科学家研究中又发现,端粒酶的出现是必然,但它不是引起癌症的原因。如果用一种药消除这种酶,将能加速肿瘤细胞的死亡,消除细胞分裂的混乱。这也是科学家今后研究的新课题。

科学家认为,当前研究的目的,还不是要延长人的寿命,而是要帮助人们能健康地活着。

 

上一篇:预防衰老的十种食物

下一篇:古代医学家的饮食养生观

tags: 寿命 科学家 长寿 美国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