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性生活>正文

别让香水毒害了你的阴道

2013-10-02 12:57:05

一些时尚的姑娘喜爱在外阴用香水、洗澡油、香粉等,这类物品所含的化学成分对外阴和阴道黏膜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不要随意在外阴涂抹东西。

阴道在正常情况下,有两道天然屏障:外有大小阴唇半闭,内有分泌物含阴道杆菌,使阴道呈酸性环境,可防止致病微生物的进犯。这两道天然屏障使阴道自洁无恙。如能平时注意会阴卫生和月经卫生,就能确保自洁和外洁作用,能有效防范阴道炎。但阴道所处的解剖位置对阴道自洁又十分不利,它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又与尿道和肛门相毗邻。

对抗阴道炎Tips:

1 、少穿紧身裤:

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夏日宜多穿裙或松身裤,另外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这是因为女性下体阴暗潮湿,过紧的裤子令下体不通爽,女性患阴道炎机会亦会增加。

2 、别用有香味厕纸:

为了减低刺激或敏感,还是用无香味的卫生用品,避免使用加添了香剂的卫生巾或厕纸。另外,勿胡乱使用消毒药水作清洗阴道之内,以免刺激幼嫩皮肤引致局部皮肤受损甚至发炎。

3 、抹下体由前至後:

注意下体清洁,内裤当然一定要经常清洗乾净,如厕之後用厕纸清洁下体时,应由前至後的方向抹,避免把肛门的细菌带到阴道,引致发炎。

4 、夫妇共同治疗:

患上阴道炎,应按医生指示,采取正确的药物治疗,如阴道塞药,外用药膏或口服药物等,假使性伴侣同时患有念珠菌感染,宜夫妇共同治疗,以避免互相传染。

所以,忽略了阴道和周围器官的清洁卫生,也很容易诱发过敏性阴道炎。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上一篇:重庆80%青壮年患生殖系统疾病

下一篇:避孕套破了怎么办?

tags: 阴道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