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性生活>正文

科普:女人绝经之后还能有性生活吗?

2013-10-02 08:40:09

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不论男性还是女性,他们的性欲从内分泌方面来讲主要是由雄激素来支配或决定的。女性在其一生中,体内一直是既有女性激素又有男性激素在不断地产生,但主要是由女性激素发挥作用,并且占主导地位的。女性体内的雌、雄激素最后都由肝脏中的性激素结合球蛋白来完成破坏和处理,并且球蛋白对性激素的灭活作用明显大于对雌激素的灭活作用,所以女性总能保持女性的特点和外貌,而不出现男性化的外貌。

当女性进入绝经期时,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此时球蛋白也开始明显下降,雄激素被“解放”出来。女性体内原先存在的雌、雄素的平衡(即雌激素明显强于雄激素的平衡)被打破,出现了暂时性的雄激素水平相对过高现象。而雄激素相对过高现象的一个特点就是性与增强,当然还有体毛增粗,上嘴唇出现绒毛状的“小胡子”,以及嗓音变粗等。

懂得了这个道理,处于绝经期的女性就不必紧张,甚至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来调节一下自己的家庭生活和夫妻感情。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好处就是当肾上腺素不断产生雄激素时,这些雄激素尽管量少、质差,但它们还可以在体内脂肪的芳香化酶的作用下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雌激素,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由于绝经所带来的体内雌激素的不足。由于比较胖的女性体内的脂肪也比较多,所以这种芳香化作用的转化能力也优于一般女性,从这个角度来讲,绝经后的女性偏胖一点还是有好处的。

最后要指出的是:并非所有的绝经期女性都会发生性欲增强的现象。因为一个人的性欲的产生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除了内分泌激素因素的影响外,心理和精神状态的影响也非常重要,一些家庭生活中夫妻关系紧张的、生活基本条件困难的、精神负担重的、身体虚弱的、疾病缠身的、靠药物度日的女性,雄激素再多也是无济于事的。因此,要让绝经女性有比较好的和谐性生活,还必须重视对她们的精神和心理方面的关爱和调节。但是,这个信息也给注意和关心家庭生活和谐的夫妻指出了一条意想不到的道路——如果真的存在雄激素偏低的女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不妨考虑使用一些安全的雄激素来调节性生活!

上一篇:老年女性也爱性生活

下一篇:四五十岁的女人性欲还很强吗

tags: 性生活 女人 绝经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